close


这两本书已经买了几个月,也用了不是很长的时间看完。。
我先是买了《前世今生》(Many Lives, Many Masters).
书里讲的是关于生命轮回的前世疗法。书的作者,布莱恩.魏斯 Brian L. Weiss是美国耶鲁大学医学博士,曾任耶鲁大学精神科主治医师、迈阿密大学精神药物研究部主任、西奈山医学中心精神科主任。目前是西奈山医学中心精神科的名誉主席,并在迈阿密执业。
这么一个权威的医生,告诉我们前世今生的理论,还有这种生命轮回的疗法,这些非逻辑能够解释的。
《前世今生》是魏斯医生的第一本书。书里说到,挣扎了好久,才决定与大家分享他的经历。书里女主觉,凯瑟琳是魏斯医生第一位通过回溯前世治疗今生的心理病。魏斯医生是透过催眠的方式,引领病人回到前世,寻找造就今生精神病的原因。有些不可思议,但是魏斯医生再三强调是千真万确,而且,前世所发生的事情,和今生所恐惧的不谋而合。书里还讨论了生死。而魏斯医生相信,我们的灵魂是永恒的,透过不同的身体和角色,学习生命里应该懂得的真理。书里也说到,一群灵魂将会不断的降临在一起。因为,人和人的相处,是要偿还彼此的债欠,知道达到一个平衡点。
《前世今生来生缘》(Same Soul, Many Bodies)同样是魏斯医生的作品。而这一本,魏斯医生却能够引领病人到来生。在这一本书里,魏斯医生分享了许多病例。书里说,我们的来生是由我们对待今生的态度来决定。举个例子,一个脾气暴躁的人,这一生没有学习如何宽恕别人,宽容的对待自己,那么这个人的来生必定又是个脾气暴躁的人。这样一直重复知道他学会怎样控制自己,善待自己也善待他人。
如果在今生没有学习如何改善缺点,如何解决心理的障碍,那么这样不如意的生活将会延续,一直到学会为止。在这书里,也向我们解释了催眠的境界,还教我们如何自我催眠(书上说的是放轻松〕,如何冥想如何沉思。。。
这些都是无关宗教的心理治疗的书。不过,我也认为看了这些书,思想真的会豁达很多。书里有些理论也蛮接近我的想法。嗯。。里面的病例是很好看的故事。所以,我常说当着看故事也好,这两本书的确让人获益不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