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真的很忙。。
mid-term又要到了,assignmentssSS的deadline也要到了。。。
最惨的是做好的assignment发现做错,还要重做。。。。
可是,我真的只是好像很忙。。。
天天茶照喝。。玩照玩。。。
回hometown也是天天喝茶。。。讲是讲要farewell啦。。
明天全部就真的各分南北(refer to 他们的case没有人各分东西)追求梦想了。。。在这里祝他们all the best啦。。。



呵呵。。这是个蛮有趣的分析。。。
佛罗依德(Sigmund Freud)相信会面对心理问题是孩提时代引起的。。所以有了以上的分析。。
Oral Stage,顾名思义就是有关口腔的。。
其实,这个stage是有两个可能性。。
第一,当你还是个baby时,你哇哇哭想要喝奶奶的时候,你的mummy没有马上理你。。没有马上拿奶奶给你喝。。。害你一直哭。。。
这样你的口腔就得不到满足感(oral dissatisfaction)...
第二个可能性就是,你baby的时候,你一哭你mummy就塞奶瓶给你,不管你其实是要尿尿还是其他原因。。。就一直塞。。。
这两种情况会造成,你长大的时候,很爱sucking和biting咯。。通常那些喜欢口交的人就是,小时候这个阶段有oral dissatifaction或者是overly...
不过,我lecturer讲的是还有其他的啦。。。例如生活习惯喜欢咬东西啦e.g咬铅笔,咬straw....,还有骂脏话。。。
第二个stage,就是我们口语的toilet training...就是baby的时候,你mummy怎样教你去toilet咯。。
有些mummy不管她的baby是不是要上厕所都叫他去shh shh...
就这样,长大了就会变成两种exstreme...一,就是太过爱干净,二,就是太过肮脏。。。
我就怀疑我的housemate小时候他mummy应该是一直叫他去shh shh..结果现在长大了。。overly orderliness...
Phalic stage,那些gay佬或les据Freud说应该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咯。。。FYI electra complex就是恋父情节,oedipus complex是恋母情节。。ok,可以开始讲了。。。在你3 - 6岁这个阶段呵。。。你们就开始对异性感到兴趣。。。谁是你们身边的异性咧?那个时候也只有爸爸妈妈在身边,也可以讲每个人都是有恋父/母情节。So,那个时候的baby就会爱自己的父母。For example, Freud他在小时候爱上了自己的mummy,甚至是想要杀死他的daddy。这样他就可以拥有他的mummy.面对这种情况,大人就会和小孩子说,"NO,这是你的Mummy/Daddy,你不可以爱你的mummy/Daddy的!“小孩子就会在这个时候confuse咯。。。如果是boy boy的话,他就会想,不可以爱Mummy..Mummy 是女的,so不可以爱女孩子,so要爱男孩子咯。。。所以就造成他会变成gay的原因咯。。。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啦。。。这是Freud讲的。。。不是我讲的。。。我只是把我知道的跟你们share吧了。。。
之后的两个stage不用我explain咯。。。。自己看也会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