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气非常闷热。我的心情也闷到不行。

好像是从昨天开始,在考场里把大马文化与宗教搞砸开始。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那么在乎,我已经有好久一段时间不那么在乎了。

或许,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糟,何必庸人自扰?

不过也好,或许成绩出来会有惊喜。

没有期望,也不会换来失望。

那么,就这样庸人自扰下去吧!把自己吓个半死为止。


7.19p.m

听过这一个故事吧!有一位老人,对他所信仰的神很虔诚。做每一件该做的事。

但是有一天,发生了水灾。老人不断祈祷希望神能够把他救起来。

当水淹到膝盖时,有一艘船经过要老人上船。但是被老人拒绝了,因为老人希望看到神来把他救起来。

他坚信他的虔诚能打动神。水越淹越高,已经淹到了老人的胸口。

另一艘船经过老人的家,同样的老人还是拒绝了上船,为了等待心目中的神打救。

水不停的升高,老人爬上了屋顶,但是却还是没有看见神来就他。

最后一艘船经过,老人还是拒绝了,尽管救生员如何的劝他。

但是,老人坚持要等神仙打救。

最后,老人死了。

终于看见了神。老人很愤怒的责怪神没有及时的救他害他送命。

神反而解释说已经前后派了三艘船来救老人了,只是老人拒绝了帮助。

机会是自己愿意错过的。

我害怕我是那老人。但是我怎么知道上的那艘不是贼船?救生员其实是强盗乘火打劫。

如果不是假象,可不可以在出现时向我挤眉弄眼,告诉我这是真正难得的机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