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来,今天,我要谈政治。哈哈! 
我是一个爱看报纸的人。但是,我不喜欢看政治新闻。
我还记得读中六的时候,P. Am 老师说,生不喜欢政治,因为她们认为政治肮脏。
我想,或许他说对了。
昨天凌晨2点,听新闻的时候,我在读着P. Malaysia.

“ 《星洲日报》高级记者陈云清、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和部落客柏特拉被内安法令逮捕。”

来这里,老实话,我很久没有看报纸了。
但是,我还是知道国家发生了什么事。都是阿莫伊斯迈言论惹来的风波
很遗憾,马来西亚的言论自由已经不再有,新闻的透明度也越来越低。
突然想起,《家好月圆》红姨的一句话:“我们这里什么都不缺,只是缺少说真心话的人。”
这个时候,这一句话,很写实,很应景。

听着新闻的时候,读着的那一课刚巧是Perpaduan dan Integrasi Nasional. 国家团结。
呵,当下想立刻把书关上。{#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Perpaduan指的是表面的融洽。从外表看来,人民和睦共处。实际上,种族观念还没有消除。
Integrasi指的却是真正的团结,不分种族,虽然有不同的背景,但却为同一个观念与利益而生存。
还记得今年国庆日的口号吗?Perpaduan Teras Kejayaan.
我们国家要的只是perpaduan。那么,我想我们做到了。我们没有发生内战,我们没有发生暴乱。
想要真正的团结,首先要做到的必须消除种族的观念,做真正的马来西亚民族。
但是,就连领导人也没法消除这种观念,人民怎能做得到?
在想,是谁一直提醒我们,你是华人、你是印度人?
追根到底,谁也不是真正属于这片土地的。
但是现在,这片土地大家共同拥有着,我们都有为这片土地努力着和给予贡献。

相关报导:http://www.sinchew.com.my/taxonomy/term/1   <-----sorry,我知道我很懒惰。。。


p.s.: 今天考P.Malaysia,这么巧作文题目是,Bincangkan Langkah Mewujudkan Bangsa Malaysia. 谈如何打造马来西亚民族。
p
.s.:考试不是很会做。根本是sejarah+p. am, 虽然n年前是拿A啦。。都说n年前咯。。
p.s.:想了很久该归类在分享还是生活,最后觉得还是归类生活。
最后一个p.s.:会在发生513事件吗?{#emotions_dlg.emotion_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